思政资讯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海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系列专题培训第二讲在海南大学举办
    2021年11月03日 10:46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李康龙)11月2日下午,海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系列专题培训第二讲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海南日报一级记者、海南省记协常务理事陈蔚林主讲。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网络思政工作骨干,海南大学通讯员队伍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


陈蔚林作“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李康龙 摄


陈蔚林以“新闻采访与写作”为题,简要介绍了新闻的定义、三态、体裁、要素等理论知识,并通过列举案例,围绕“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写好新闻标题”“如何让导语变得鲜活”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新闻采访方法和写作的规律。

“写新闻一定是内容为王,只有好的新闻内容才能吸引读者。”陈蔚林表示,新闻人应当在做好新闻内容上下足功夫,努力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新闻内容。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援引多个生动鲜活的新闻作品,阐释了发现新闻渠道、写好标题技巧等具体创作方法。她深入剖析了新闻作品《以我寸草心 报您三春晖》的文章结构和遣词造句,讲述自己采访海南大学学生黄俊玮的经历,分享在人物通讯方面的写作经验。陈蔚林还介绍了海南日报的版面设置,并鼓励在场师生积极投稿。

省内高校网络思政工作骨干、宣传思想队伍和海南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李康龙 摄


来源:海南大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1873.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大学(依托高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