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海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系列专题培训在海南大学举行
    2021年10月29日 08:20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曲怡臻)10月26日下午,海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系列专题培训首场讲座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海南日报社编委、新媒体中心主任陈成智主讲。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网络思政工作骨干、宣传思想队伍和海南大学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


陈成智作《重大时间节点如何打造新媒体创意爆款产品》主题报告。曲怡臻 摄


陈成智作《重大时间节点如何打造新媒体创意爆款产品》主题报告。报告用大量鲜活的实践案例,分析了几种典型的新媒体爆款作品特点,并对重要节点微信推文策划、标题制定、H5制作与微视频创作等方面提出思路和技巧。他表示,高校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根据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打造具有创新性、影响力的新媒体产品。尤其在重大时间节点下,要学会将工作内容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浅显易懂、特色鲜明的文化产品。他指出,当今时代的新媒体创意产品应明确新时代中国话语体系的建构模式,主动吸收来自年轻一代的思想和语言,以“内容为王、形式取胜”的方式,创作极具吸引力、感染力和引导力的文化产品。要利用简洁活泼、通俗幽默的语言,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青年学子入脑入心。

后续,海南大学将邀请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海南日报和有关新媒体行业专家授课,为进一步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贡献海大力量。


培训会现场。曲怡臻 摄


来源:海南大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1830.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大学(依托高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