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思政课“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26日 08:57 点击:

6月15日下午,海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政课“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第5教学楼广场举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教务处处长邱锡光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项目组组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主持。




胡新文宣布“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正式开始。他指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有助于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有助于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有助于深刻领会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以史为鉴,方能更好前进,他勉励各位学生要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表示,“三个100”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通过精选百年党史中的100个视频、100张图片、100个故事,全面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引导广大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段捷频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对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发挥积极作用。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100”系列教学活动项目组成员秦晓华老师表示,“三个100”系列成果将会成为思政课的丰富素材。作为专业课教师,要努力将系列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并融入课堂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成效。





 

来源: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文链接:https://hd.hainanu.edu.cn/mks/info/1064/4070.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大学(依托高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